使用者工具

網站工具


linux:apacheindexdirectory

10 apache開放目錄瀏覽


在apache預設設定下,當apache安裝好一打開應該會看到welcome的歡迎畫面,或是需要而外自己建立的index索引網頁,這章節將介紹如何設定讓預設網頁目錄開放瀏覽。

10.1 設定welcome.conf

基本的apache設定檔都是放在/etc/httpd/conf/httpd.conf,另外也會載入/etc/httpd/conf.d/下的設定檔,而預設的welcome.conf設定檔就在這個目錄之下。

[root@localhost cbb104026]# vim /etc/httpd/conf.d/welcome.conf
#將ErrorDocument 403 /.noindex.html 這行註解掉即可關閉歡迎畫面
#在Options 內 原本的"-Indexes"改為"+Indexes"或者是"Indexes"即可顯示網頁目錄下的檔案

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取消welcome.conf的設定檔載入即可。

10.2 HTTP 403 Forbidden

當在apache網頁目錄下存取某些不同的檔案類型時,可能會出現“403 Forbidden”的錯誤訊息,這部分原因可能是SELinux所導致的,暫時的解決辦法可以先關閉SELinux,進一步來說,還是需要針對SELinux去做設定才能解決這個問題。

linux/apacheindexdirectory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9/07/02 15:01 由 127.0.0.1

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