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者工具

網站工具


se2021:about

View page as slide show 國立屏東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物件導向軟體工程

關於本課程


學習目標

『物件導向軟體工程』課程的主要目標在於培養同學開發軟體的能力,我們將透過一個完整的軟體開發過程,示範並講解軟體工程的相關技術與觀念,包含需求分析、系統分析、系統設計與實作等主題。在系統分析與設計方面,我們將以UML 2.0做為主要的工具,並且以具備良好物件導向特性的Java語言來進行實作。

本課程將實際開發一套可繪製Entity-Relationship Diagram (ERD或稱ER圖)的軟體 — EasyERD,課程內容將穿插UML的分析與設計方法與Java語言的實作,並將依進度安排數個作業,以強化同學軟體開發的實務能力。

本課程結束時,同學應該具備以下能力:

  • 進階的Java程式設計能力。
  • 基礎的UML系統分析與設計能力。
  • 基礎的軟體開發能力。

學前準備

為順利完成本課程相關作業,你必須具備『基礎以上』的Java程式設計能力,並且熟悉AWT及Swing套件,對於Event處理亦能充份掌握。在JDK與程式開發工具方面,我們分別採用JDK 1.6及NetBeans 7.0.1(當然您也可以使用其它更新的版本)。在UML圖方面,本課程使用Diagram.ly進行繪製。 。

學習建議

  1. 按時上課
  2. 認真上課
  3. 按時(自己)寫作業

學習小組與學期成績評量

  1. 本課程作業與成績評量採分組方式進行
    1. 採自由分組,每組成員人數切勿超過5人
    2. 未完成分組的同學,由老師指定
  2. 學習小組與學期成績
    1. Documentation 40%
    2. Implementation 60%

教材

  1. 這就是教材
  2. 其它有助於你學習的書或網路資源
se2021/about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9/07/02 15:01 由 127.0.0.1

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