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者工具

網站工具


unpublished:commandlinearguments

其中Main Method沒有傳回值(其傳回值的型態為void,也就是無型態的意思),其傳入的參數稱為command-line argument。

所謂的命令列參數(command-line argument),就是在Main Method中的String [] args。當使用者有想要傳入程式的參數,就可以在執行時以命令列參數的方式將值傳入。而這些所傳入的參數,基本上就是以args來接收。您可以在Main Method中,操作args變數,以處理使用者在命令列所輸入的參數。

所謂的命令列參數(Command-Line Argument),就是在main method中的String [] args。由於Application啟動時,Virtual Machine會呼叫main method,所以如果使用者有想要傳入程式的參數,就可以在執行時以命令列參數的方式將值傳入。Virtual Machine就會在呼叫main method時,將命令列參數傳入給型態為字串陣列的args變數。您可以在main method中,操作args變數,以處理使用者在命令列所輸入的參數。

在命令列參數的使用上,主要有兩個問題: 其一是如何知道使用者所傳入的參數有幾個?其二是如何取得這些參數? 關於這些問題的答案是,因為Java對陣列有提供length這個Field,我們可以據此瞭解該陣列所具有的元素數目,然後以args[0]、args[1]…的方式來取得其值。請參考下面這個例子。

class testClass
{
	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[] args) 
	{
		for(int i=0;i<args.length;i++)
		{
			System.out.println(args[i]);
		}
	}
}
這個程式會將所傳入的命令列參數逐一印出。在上面這個程式中,我們使用目前為止還未談到的新東西—迴圈(for敘述),我們會在後面的章節再加以說明。其中的『System.out.println()』就和C語言中的printf相似,都是將資料印出到螢幕上。在此請您先暫時記住:我們可以使用『System.out.println()』來印出字串到螢幕上。

unpublished/commandlinearguments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9/07/02 15:01 由 127.0.0.1

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