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者工具

網站工具


linux:virtualboxnetworksetting

9 VirtualBox中的網路設定


在Virtualbox的虛擬機網路設定中,如果要讓本機或是外部網路連進來的話還需要做一些設定,我們可以用NAT或是網路卡橋接的方式達成。

9.1 NAT網路設定

以NAT為例,我們可以將本機電腦的IP地址與連接埠轉發到虛擬機內。要注意的是在Mac中轉發的連接埠必須在1024以上,平常在Windows上的VirtualBox則沒有此限制,我也是在這裡卡了好久。

9.2 網路卡橋接設定

如果使用的是網路卡橋接的話,可能需要由DHCP分配或是取得一組靜態的IP,使用這種方式通常都在同一個網路環境下,不需要做連接埠轉發,是一種連接區域網路(LAN)的方法,只要能分配給它一組IP即可使用。

linux/virtualboxnetworksetting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9/07/02 15:01 由 127.0.0.1

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