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者工具

網站工具


se2021:exampleproject

國立屏東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物件導向軟體工程

4. 軟體開發程序與演練


本課程將使用UP(統一軟體開發程序,unified software development process)做為軟體開發架構,但為配合一個學期18週的時間,我們將僅關注於開發期間比較重要的活動,並要求同學以分組的方式進行。具體來說,我們仍會進行與推動UP的四個階段,但會「大幅」簡化相關的程序以及迭代。

Fig. 1: Iterative Development of UP

更具體來說,首先在初始階段(inception)方面,同學應該要決定所要開發的軟體專案題目為何 – 也就是決定主題,各組應於第3週決定題目並使用powerpoint投影片向全班公開發表。接著在細化階段(elaboration)則進一步去決定具體該做些什麼?需要些什麼?此階段應於第5週繳交UML的使用案例圖,第6週繳交軟體需求規格書(software requirements specification,SRS)、以及完整的使用者介面設計。後續在建構階段(construction)則開始進行軟體的開發,各組應提供類別圖、狀態圖、循序圖等UML模型圖,並定期報告程式開發的進度。最後的轉移階段(transition),則是必須提供已完成的軟體的「使用者手冊」,並在課堂上公開發表成果。

具體的繳交項目及期程如下:

  • Week 1:完成分組
  • Week 4:決定題目並在課堂上公開發表(各組5-10分鐘)
  • Week 6:UML的使用案例圖 (postponed to Week 7)
  • Week 7:軟體需求規格書(postponed to Week 8)
  • Week 8:完成使用者介面設計,並在課堂上公開發表(各組15-20分鐘)(postponed to Week 9)
  • Week 14:繳交類別圖、狀態圖與循序圖
  • Week 18:軟體發表(最後兩週為彈性教學,故提前到第16週進行)
se2021/exampleproject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21/10/18 14:07 由 junwu

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