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者工具

網站工具


swift:helloswift

Swift程式設計入門

2. Hello Swift


2.1 Hello Swift

本節將以一個簡單的例子出發,讓大家先寫出一個可以輸出「Hello Swift!」的Swift程式。

$ xcrun swift
Welcome to Apple Swift version 3.1 (swiftlang-802.0.48 clang-802.0.48). Type :help for assistance.
  1> print("Hello Swift!")
Hello Swift!
  2>  

這就是一個最簡單的Swift程式,有沒有發現連一般程式語言慣有的「Entry Point」1)也沒有,可以直接撰寫相關的程式敘述(statement)。例如上述例子中的「print(“Hello Swift!”)」就是一行敘述。要特別注意的是Swfit和許多程式語言不同,分號(;)不再需要添加在每個敘述的結尾處2)

2.2 xx


1) Entry point就是指程式開始執行的起點,又被稱為進入點,例如C或C++語言的main function。
2) 但是你還是可以在同一行中使用分號(;)來區別兩個以上的敘述。
swift/helloswift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9/07/02 15:01 由 127.0.0.1

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